安染

世间有鱼,其名为咸。咸之重,无法翻起身

只有我能看到它

  小的时候,它就一直和我在一起

  从我记事起,我的身边就一直有一个灰色的影子,寸步不离的跟着我。我摔倒了,它会扶起我;我哭了,它会安慰我。我睡觉前它会给我读睡前故事。它很温柔,我超喜欢它。我一直以为别人也能看到它。

  我开心的把它介绍给我的妈妈,可是妈妈却说并没有什么灰色的朋友,不要让我乱说话。我很生气,妈妈不相信我,我带着它跑去找爸爸,爸爸也说并没有看到灰色的人,让我不要撒谎。我哭着跑回了自己的房间,他们都不相信我,它就在我身边。怎么都看不到它呢?

  口渴去喝水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了爸爸妈妈在房间里吵架,吵着吵着变成了明天带我去看医生。我冲进去想反抗,却被镇压了。我特别生气,回到了房间向它抱怨爸爸妈妈要带我去看医生,我最怕看医生了。它说不用怕,什么也不会发生的。我问它为什么爸爸妈妈都看不到它呢?它说别人都看不到它,只有我能。我高兴极了完全忘记了刚才的愤怒。

  虽然我很不情愿,但我还是被爸爸妈妈带去了医院,一番检查后什么病也没有,医生让我在外面玩一会儿,我答应了。但是我并没有去玩,而是俏俏的待在了门口,听到了医生对爸爸妈妈说我可能是一个人太孤独,自己创造了一个“灰色的朋友”,让爸爸妈妈多陪陪我。我看着身旁的它心里想并不是这样的,明明它是真实存在的!

  去过医院后,爸爸妈妈陪我的时间变多了,它对我说不要在对爸爸妈妈说起它。可是有一天我不小心说漏嘴了,爸爸妈妈的脸色顿时就变差了,我吓的哭了起来。爸爸妈妈哄好我后便打了一通电话。第二天家里来了一个奇怪的人,爸爸妈妈招待过他后,他围着我做了许多奇怪的动作,还让我喝了一杯好像有灰的水。我并不想喝,可是爸爸妈妈不让。我喝下去后他们都很开心,爸爸妈妈问那个奇怪的人是否消除了。虽然并没有说消除了什么,但我瞬间就听懂了,我慌忙看向它,它对我说,别怕,我不会消失的,我会一直陪着你,直到你死去。

  就像它说的那样,它没有消失。可是我却在父母面前更小心了,生怕再说出它的存在后父母把它消除掉。它陪着我渐渐长大,像师长一样教导我各种事情。从我上学,到我上班。它都没有消失过,它真的能陪我一辈子。可是,人长大了,会有许多许多烦恼。父母催着我结婚,可我并不想结婚,我问它我该怎么办?它并没有回答我。

  我听从父母,抽出时间去相亲,可没有一个成功的。父母说我太挑剔,但我真的没有一个相中的,因为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可是我并不敢说出来。

  是的,我喜欢它。虽然不全是是恋爱的喜欢,但是那是许多种喜欢的混合体,已经分辨不出那种是那种了。我怕被它发现,也盼着它能发现。可它并没有发现,我很安心,心里却隐隐的失落。但还好,它只有我能看到,不然它这么好,一定会有其他人喜欢它的!

  时光飞逝,父母也相继死去了,虽然很难过却也并不孤单,因为有它陪着我。在我将要死去的时候,我听到它叹息般的对我说:“我知道你一直好奇我是什么,长什么样子。我也知道你对我的感情,到今天了啊。你也要死去了,我便把一切都告诉你吧,我就是你,我是平行世界经历了很多可怕事情来到这个世界拯救你的。因为同一个世界不能有相同的‘你’所以除了你没有人能看到我,你也看不到我长什么样子。我是个胆小鬼,只敢在这个时候回应你,我爱你。”

  啊,是这样啊。所有的疑问都有了答案,在死去之前被它发现我的心意,还回应了我。我已经死而无憾了。

  我在一个熟悉又陌生的房间里醒了过来,稍微有些懵,我不是已经死去了吗?怎么又活过来了。我抬起头,看到了面前的镜子里并没有我。我这是变成鬼了?我满怀疑惑的打开了房门,看到了我年轻的父母以及他们怀里的小小的我。我走到他们面前,碰了碰幼儿时期的我。所有的疑问瞬间被解答了。

  如果这就是命运,我决定顺从命运的安排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