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染

世间有鱼,其名为咸。咸之重,无法翻起身

安多丽雅冒险记Ⅲ

安多丽雅又回到了那扇门的面前,与上周目不同的是,在她的耳边,有一个略微有着机械的声音对她说

“想活下去吗?想回家吗?我可以帮助你,但是你一切要听我的。”

安多丽雅有些怀疑,毕竟因为之前的死亡让她草木皆兵,安多丽雅问道

“你为什么要帮助我?你想得到什么?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和那扇门有什么关系?你要是害我呢?”

“我是未知,我帮助你是想得到自由,我和那扇门的关系,不应该说我和梦境之主才有关系。放心,它们都不会发现我的。我不会害你的,你以为你为什么会活过来两次?那是我做的,我能帮助你回家,代价则是我要向你提一个要求,你必须答应。怎么样,同意吗?”

安多丽雅还是有些不安,她恐惧着未知。她想答应,但不知道它会提什么要求。可是不答应的话,她的直觉告诉她会死。她犹豫再三问道

“你向我提的要求是什么?”

“这个嘛,现在还不是时候,但我向你保证,绝对不会是对你不利的。这样你同意了吗?”

“我同意”

“好孩子,现在去敲门,不要害怕,只要你不逃跑,它是不会杀你的。”

安多丽雅听从了它的话,上去敲门。

“请问有人吗?”

门回应了

“啊,梦境召唤的人啊,终于出现了。”

“这是哪?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“这里是少女的梦境,因为梦境在召唤你”

听到已经听过一遍的话,然而第一次的结局……安多丽雅心情有点复杂

“为什么梦境要召唤我呢?”

安多丽雅想‘因为需要我拯救王子,让梦境恢复’

“梦境一开始并不是这个颜色的,梦境中有一个王子,他和梦境之主很恩爱。有一天他突然沉睡了,梦境之主找到了解救王子的方法,可她自己无法做到。渐渐的,梦境变成了这个颜色,梦境需要你拯救王子,让梦境恢复。你愿意拯救梦境吗?”

安多丽雅想果然是这样,但是不能再拒绝了,这时未知也说

“答应它”

“好,我愿意。我需要做什么?”

“你要先获得成为守门人的资格,在去见梦境之主,她会告诉你唤醒王子的方法。”

说着,门打开了

“从这里进去你会看到一颗巨大的树,它会告诉你考核是什么的”

安多丽雅看着门,内心十分恐惧,她回忆起了一周目的死亡。这时未知说话了

“不用怕,有我在。事情已经改变了,你做出了不同的选择,结局当然也是不同的。去吧”

安多丽雅听到未知的话,鼓起勇气,走进来门内。刚走进去,安多丽雅就看到了一片草地,上面有着零星的花朵。正中央有一棵十分粗壮巨大的树,那应该就是门让她找的了。

“你来了啊命运之人,想必你也知道了。考核分为三个,每做完一个都要回到我这来,我告诉你下一个。现在开始第一个,去把那间屋子收拾干净吧”

说完,树枝一挥,安多丽雅的面前就出现了一扇门,门是开着的,里面杂乱不堪。安多丽雅本以为会很难,没想到如此简单,便进去收拾屋子。等收拾完了,安多丽雅出来向树汇报

“我收拾完了。”

“嗯,很好,很干净,及格了。下一个是制作甜点。去吧”

说着,树枝给了安多丽雅一张有着字的纸

“这是具体内容”

说完,树枝又一挥,安多丽雅的面前又出现一扇门,里面是烹饪用的工具以及食材。安多丽雅很快就做完了,这时未知却说话了

“你不带些东西出去吗?”

“不用吧,我并不饿。”

未知不说话了。安多丽雅没多想,快步去找树了,树告诉了她最后一个任务是获得精灵的认可,把她送到了精灵的面前。精灵居住的地方有超多的蔬菜与水果树,几乎几乎她所知道的水果这里都能看到。她面前的精灵长得很可爱,小小的,和它周围的植物快要融为一体了。

“你就是命运之人啊,想获得我的认可很容易,给我我最喜欢的水果就可以了。我一想到它就迫不及待的想吃了,给你这些时间,你要找到它并带到我的面前”

精灵拿出了一个小型的沙漏

“可是”

精灵打断了她的话

“没有可是,快去!我等不及了!”

安多丽雅急忙去那些植物里去找,她摘了许多种水果。跑回了精灵的面前

“这些…这些里有你最喜欢的水果吗?”

安多丽雅气喘吁吁的问,而精灵看了看这些水果,表情变得异常愤怒

“没有!没有!这里没有我最爱的水果!你没有找到它!我好饿!受不了了!那么你代替它成为我的食物吧!”

说完,没等安多丽雅反应过来,精灵一瞬间就变得超级大。它抓起了安多丽雅,一把塞进嘴里

“啊!!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Game Ov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ad end  不合格的守门人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