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染

世间有鱼,其名为咸。咸之重,无法翻起身

无情之人与有情之物 一

世间有一种,名为情种。种植者需日日用其血浇灌,养足三十九日,即可获得与其自身一模一样之人。它只有种植者种植之日的情绪,同样的,种植者也会失去这个情绪。若种植时心怀怨恨,获得后它便只有怨恨这一种情绪,而种植者也会失去怨恨这个情绪,再也不可能恢复。


我开了一家专门帮人解决一些常人无法解决的事情的店,由于名字太长,大家渐渐称它为杂店。而今天,来了一个小丫鬟。她刚进门就跪下哭着求我


“求求您救救我家小姐吧”


我身边的铃儿赶忙搀扶她起身,我问道“你家小姐怎么了?”


小丫鬟哭道“我家小姐她变得很奇怪!小姐,小姐她原先是个十分温柔的女子,可是有一天老爷在回家的路上被害身亡,夫人知晓后痛不欲生,随后也跟着去了,独留小姐一人。小姐也很悲伤,但是小姐她很快就振作了起来,有一天她在巡查铺子的时候失踪了一天!我们也找了一天,并没有找到小姐,但是第二天壬时小姐自己回来了,可在这之后,小姐就变了。”


“小姐回来后,第一件事就是让我去找个上好的花盆,要最大的,土也要最好的土,找到后送到她房内。小姐的吩咐,我自然满心疑惑也是要遵守的。我把花盆送到了小姐的房内,小姐便让我去给她准备早饭。等我把早饭送到小姐房内时,发现本来只有土的花盆里,竟然多颗植物的小芽!房间里也有股奇怪的味道,小姐的脸色也有些发白,我问小姐可是身体不适,小姐说没事,我虽然有些疑惑担心,可我毕竟是个下人,不敢多问,等小姐吃完饭我收拾好小姐就让我离开了。”


“日子一天天过去,小姐的脸色也一点点变得惨淡,我多次劝小姐寻医都被小姐拒绝了。直到有一天我为小姐更衣,发现小姐的手臂上居然有伤口!在我再三逼问下,小姐才吐露了实情。”


“小姐失踪那天是被人掳走了,但那人只是与小姐有共同的敌人。那人告诉小姐,老爷并不是被普通的被害身亡,而是被人买凶杀人。他教了小姐一个复仇的方法,那便是一个种子。”


“种子?”铃儿不解的道“一个种子怎么复仇啊?”


“是啊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可小姐说那人说这种子需要用她的血浇上三十九天,即会长出帮她复仇的东西。我自然是不信的,可小姐说还有十几天就成功了,我也只能寻些补血的食物药物来帮小姐养养身子。当我离开小姐屋子时,我突然回头看了一眼花盆,却被吓了一跳。不知不觉间花盆里的植物居然和小姐的身量一样,可我却从未发觉过。我心里大惊,可我能做的也只有为小姐做些平常事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在那天之后,我天天为小姐送补药,小姐的脸色也开始红润起来。直到有一天我照常为小姐送补药,却发现屋子里有两个小姐!”


“两个?!”


“是啊,两个小姐穿着同样的衣服,我一下子就蒙了,觉得好像没睡醒依旧在梦中,直到我听到碗筷掉地的声音,才猛然回神。小姐并未责罚我,只是笑着对我说‘回神了,他果然没骗我,以后这个便是府中的二小姐,但是她最近会出趟远门,此事你只有知便可’我才仔细看了看新小姐,这才发现虽然两个小姐长得一模一样,但是新小姐的表情阴郁,而小姐的脸上却没有了。我再看向花盆,花盆里却空无一物。这时我突然灵光一闪,知道了新小姐的身份。她竟然是那个植物!”


“哇!好厉害啊!”铃儿羡慕的道“不知道我能不能种一颗呐”


“这还并没有完,新小姐果然如小姐所说离开了一段时间,可新小姐回来时竟然带着一个被五花大绑眼口被布遮住的人!新小姐刚把他口中的布掏出他便破口大骂,从他的话里我知晓了他便是幕后黑手。我看向小姐,却发现小姐面上没有一点愤怒与怨恨,而新小姐眼中的怨恨都快实体了,小姐对着新小姐说那人任凭她处置。等新小姐带人走后我不解的问小姐,难道小姐不恨那人害小姐家破人亡吗?小姐却说怨恨是什么,我便知道事情不妙。在某天我出门买小姐所需的用品时,一个披着斗篷的人来到我面前‘想要你家小姐恢复吗?只要你让你家小姐把它种上,她就能恢复了。’说完给我一个纸包就走了,我打开一看,竟然是一个种子!”


“可是你家小姐不是种完种子才变得不对劲的嘛?”


“是啊,我当然没有信他说的假话。但是我鬼使神差的留下了那个种子,却没想到竟然又害了我家小姐。”


评论